事業群介紹
始於台灣,創建眼鏡王國

金可集團在總裁蔡國洲的帶領下從事光學眼鏡批發、經銷,為追求眼鏡品質提升與擴大服務各階層消費者,於一九八五年於彰化設立「金可眼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」,開始生產、製造各類高級光學眼鏡架及太陽眼鏡,而後憑藉對市場趨勢精準判斷,買下海昌中國商標及接手寶島科等重要歷程,從鏡框代工邁入品牌經營及通路零售,為亞洲地區唯一從一般眼鏡、太陽眼鏡、隱形眼鏡,到眼藥水、眼鏡盒都有能力製造的集團。

月星溫馨情,關懷學習心

財團法人月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是由蔡國洲先生與5位兄弟蔡國彬、蔡國源、蔡國田、蔡國平、蔡國正為紀念及推展其父親—蔡瑞煙先生在公益志業上的理念所設立。 蔡瑞煙先生雖然幼年家境清寒,但是幫助人的信念,卻是從小建立起。他一生熱心公益、參與慈善事業、慨捐巨資、興建宗祠、回饋社會,積極推動各項公益慈善志業,現任董事長蔡許阿吉成立基金會後,承先生關懷世人的公益理念,取兩人結婚共同創業的皮鞋店”月星皮鞋店”之月星為名,偕同全體同仁訂定「教育」、「濟貧」、「關懷」三大核心主軸及六大目標成立月星基金會。

更多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