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團簡介
集團簡介

由光學領域的研究與開發起家,並以上下游整合及全通路覆蓋模式進行產業鏈發展,除高品質眼鏡鏡框製造,一九九五年自美國Hydron公司移轉隱形眼鏡生產技術至大陸江蘇丹陽工廠,專業生產隱形眼鏡並生產保養護理液。二○○○年起著手在兩岸代理數十個世界性眼鏡品牌,並開始經營自有鏡框品牌。產業的整合仰賴健全的通路,金可集團於二○○一年購併台灣寶島眼鏡通路並投資小林眼鏡,完成光學產業橫向與縱向整合。

二○○六年憑藉多年隱形眼鏡與護理液藥水的專業基礎,延攬各領域專家,跨入醫藥生化產業,進行眼科相關產品的研發,並積極發展生醫材料、生物醫學與組織工程的研究,致力於牙科、皮膚科之組織再生產品、化妝品代工製造、保健食品開發銷售、HORIEN 5℃蘇打水開採及策略性投資等等,期許打造健康、安全、有效與創新的產品,矢志為台灣生物技術的提昇創新貢獻一份心力。

目前事業群涵蓋品牌發展、隱形眼鏡、醫藥生化、零售通路及策略投資五大事業群。

集團標語

鍥 而 不 捨 ∙ 金 石 可 鏤

集團定位

專注在生技及未來趨勢發展,為亞洲地區光學領域首屈一指
並完成上下游整合及全通路覆蓋的集團。

金可策略

金可集團現有的輝煌成績是由六兄弟共同努力而來,在尚未明確區分各事業群前,集團各公司的業務是採產銷分工的經營模式,由六兄弟間彼此分工又互相合作,在分工明確、各有專攻的情況下,集團發展蒸蒸日上,從而奠定了金可集團今日事業穩固的磐石基礎。 但隨著集團版圖的快速擴張,因涉及權責問題,訊息和決策缺乏一致性,也容易產生內部矛盾,使原先的產銷分工模式的效率及競爭力受到嚴峻考驗,加上集團規模擴張,所面臨的競爭對手也從地區型企業提升至跨區跨維度的集團型企業。
市場決定一切是事實,經過多次的討論及分析,金可集團自2007年後由產銷分工改為產銷合一,全面轉型為事業群的經營模式,各事業群產銷一條鞭決策,使責任劃分更清楚,進而提升效率及競爭力。

金可事業群簡介

目前金可集團轄下共有五大事業群,分別為眼鏡通路事業群、隱形眼鏡事業群、品牌發展事業群、醫藥生化事業群及策略投資事業群,各事業群採產銷合一經營模式管理轄下各事業體。